不升级5G套餐的好处或许更多 可以薅运营商羊毛

2020-11-03 11:49:44来源:快科技  

2020年还剩下2个月,国内5G正式商用一年了,基站都建成近70万了,5G用户过亿,大家有多少人升级5G套餐了?如果没升,那还是考虑下,不升级的好处可能更多,可以薅运营商羊毛。

今天不少人都在传微博大V@互联网的那点事的一个建议,那就是不要升级5G套餐,哪怕是你搭配了5G手机而在使用4G套餐,照样可以用上5G网络。

在目前网络覆盖还不是很稳定很全面的情况下,不开通5G套餐是很明智的选择。但是一旦开了5G套餐就回不去(4G套餐)了。

对于5G与4G网络的选择来说,5G秒杀4G的是网速和延迟,然而实际使用中网速快了并不是关键的,你的流量、费用才是核心,在这方面5G套餐确实不占优势,而且还有覆盖率的问题。

至于4G套餐+5G手机怎么薅羊毛,实际上这也是运营商给的福利,去年三大运营商推出5G套餐时,就宣布5G手机使用4G套餐也会走5G,但速度会限制在300Mbps。

换句话说,哪怕你换了5G手机不换套餐,4G的速率实际上是提升的,相比目前4G手机普遍不到100Mbps的速率,运营商的这个限速实际是变相提升了你的4G套餐网速。

没想到吧,现在4G用户不升级5G套餐反而是最实用、最省钱的策略,对运营商来说真的是哭笑不得,这大概也是5G发展初期的阵痛吧,只能慢慢提升覆盖、等着5G杀手锏应用来临了。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