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将首次使用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

2020-11-02 11:31:00来源:IT之家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于11 月 1 日 00:00 开始。11 月 1 日至 12 月 10 日是普查的正式登记阶段。普查员要进入每个住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这期间还将随机抽取 10% 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

微信表示,与以往不同,人口普查将首次使用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采用互联网云技术、云服务和云应用部署。本次普查可以由普查员通过企业微信进行入户登记,或者住户自主填报,扫描普查员提供的专属二维码即可进入微信小程序进行自主填报。

IT之家了解到,700 万普查员将通过企业微信 + 人口普查小程序登门收集信息,腾讯云提供技术支持。

据中国经济网此前报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通过全面采用电子化采集,数据直接实时上传至国家,有效杜绝中间环节可能受到的人为干扰。

同时,为尽量减少对普查对象的打扰,这次普查还首次对普查短表采用普查对象自主填报方式,开发了自主填报程序。住户可在自主填报和普查员二次上门两种方式中任选其一。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