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规定:物业禁止强制业主通过人脸识别等方式进入小区

2020-10-30 08:50:56来源:快科技  

除了手机解锁外,如今人脸识别已经广泛应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很多小区也设置了人脸识别门禁。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有些小区物业强制安装人脸识别设备就在各地引发了争议。

近日,“1000张人脸照片卖2元”的新闻也刷屏,引发人们对人脸信息泄露的担忧。

10月26日,《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提请审议,修订草案规定,禁止强制业主通过指纹、人脸识别等生物信息方式进入小区。

据了解,如果该修订草案通过,将成为我国首个明确对人脸识别进行禁止性规定的地方性法规。

在关于修订草案的说明中,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方面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物业服务行业的不断规范,对于物业服务人的规定也应当与时俱进,以适应新情况。

新增“不得强制业主通过指纹、人脸识别等生物信息方式使用共用设施设备,保障业主对共用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权”等内容也是出于“行业监管规范的要求和业主权益全面保护的需要”。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