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兴高能停产解散 官方回应称没有这回事

2020-10-29 15:45:18来源:快科技  

近日,威马汽车40天内发生四起自燃事故引起广泛关注。

据威马汽车10月28日发布的召回公告,其召回车辆所用电池为ZNP3914895A-75A动力电池,生产商正是中兴高能。

威马汽车在召回公告中表示,起火事故显示是由于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动力电池产生异常析锂,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芯短路,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并产生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并主动召回1282台威马EX5问题车辆。

10月28日,中兴高能在其微信公众号回应称,在福建省邵武市发生的两起威马汽车起火事件中,涉事车辆搭载的是中兴高能的电池。但27日北京威马汽车电池爆炸并非高能电池。

作为威马汽车的主要动力电池供应商,中兴高能近段时间深陷停产解散传闻。

曝光的截图内容显示“去年资金链就已经非常紧张了,好不容易坚持到今年10月份,结果出现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吨稻草,直接压扁了”。

由于中兴高能的核心客户威马汽车近日发生多次起火事故,不少市场观点猜测前述“压垮中兴高能的稻草”意指威马起火及召回事件。

同时,此次因电芯质量问题致使威马陷入多次起火事故,并召回上千辆车,中兴高能不仅要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也大概率会损失威马这个大客户。

针对以上传闻,有媒体致电中兴高能方面,对方回应称,“没有网上说的立地解散那回事”,并表示“供货不受影响”,“还有包括众泰在内的很多厂商欠我们钱”。

尽管中兴高能方面称其经营未受影响,可以肯定的是,威马起火召回事件已经严重损害了中兴高能在行业的口碑,以及当下和未来的订单情况。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