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车厘子后 带骨肉、豆包、春花卷也核酸检测阳性了

2021-02-02 10:43:45来源:快科技  

最近有多种食品在核酸检测中出现了阳性,先是进口的冷鲜,接着是车厘子等水果,奶枣等国内生产的产品也中招了,现在又多了三种——带骨肉、豆包、春花卷。

据央视报道,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发布消息,1月31日,佳木斯市疾控中心对该冷库存放的产品进行全面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发现,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的凝香连心脆(调理带骨肉)、山东汤禾食品有限公司的春花卷和豆包呈阳性,并于1月11日至31日从大润发向阳店部分售出。

佳木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责成有关部门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样本采集,截至目前,共采集人群样本736份,环境、物品、工具等样本759份。

经检测,所有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部门已对大润发向阳店进行全面消杀,并责令其停业整顿。

对于检测阳性的食物到底能不能吃的担心,此前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提到,食品检出核酸阳性,只能说明它曾经被新冠病毒污染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消费者经采购、加工食品而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报道。

从全国各地对食品及其外包装特别是进口食品及其外包装的新冠病毒核酸监测来看,总体的阳性检出率也是比较低的,不到万分之一,而且主要集中在食品的外包装,总体的污染量也是比较低的,因为新冠病毒在食品的表面不会繁殖。

标签: 核酸检测阳性 车厘子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