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Artemis项目可能无法按时将人类送上月球

2021-02-02 09:45:28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美国宇航局(NASA)的Artemis项目可能无法按时将人类送上月球。

据悉,美国宇航局的Artemis项目旨在2024年前将宇航员送回月球,而月球着陆器是该项目的关键部分,将携带两名宇航员(其中一名是女性)前往月球。

据悉,美国宇航局将月球着陆器合同授予了三个竞争对手,它们分别是SpaceX、蓝色起源和Dynetics,合同总价值为9.67亿美元。

SpaceX将用于深空探索的星际飞船作为着陆器;蓝色起源的着陆器是基于该公司去年首次发布的“蓝色月亮”(Blue Moon)着陆器打造,将得到洛克希德·马丁、诺斯罗普·格鲁曼和德雷珀这三家公司的帮助;Dynetics将开发一个名为Dynetics Human Landing System的登月系统,其中包括一个具有上升和下降能力的着陆器。

去年9月份,外媒报道称,SpaceX、蓝色起源和Dynetics的月球着陆器通过了美国宇航局的审查。

然而,近日,美国宇航局悄悄将两个月球着陆器合同的授予时间从今年2月下旬推迟到4月30日。该机构原本计划在今年2月底挑选三个投标人中的两个,批准它们开发的月球着陆系统。

美国宇航局表示,延期是为了给它更多时间来评估提案,并从开发阶段保持“无缝过渡”,尽管它表示有可能在4月底之前授予合同。该机构还表示,这次延期也给了两家公司更多的时间来设计和开发他们的着陆系统。

为了完成Artemis项目,美国宇航局申请34亿美元资金,打造将人类送至月球表面的全新月球着陆器。

然而,美国国会去年12月通过的开支法案只给了NASA的人类着陆系统项目8.5亿美元,远远低于NASA坚持2024年时间表所需的34亿美元。

也就说,NASA没有获得它所期望的资源。那么,该组织实现其2024年将人类送上月球的目标的机会就小得多。(小狐狸)

标签: NASA 月球 Artemis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