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认为因火山喷发消失的蝙蝠和小鼠重新现身

2021-01-27 11:48:49来源:快科技  

1991年,菲律宾吕宋岛的皮纳图博(Pinatubo)火山喷发,并成为20世纪最大的火山喷发活动之一。

此次喷发最终让数千人死亡、十数万人失去家园,进入平流层的二氧化硫减少了地球上的10%的阳光,甚至导致地球进入了两年的火山冬天。

与此同时,那些仅生活于此的物种也纷纷宣告灭绝,其中就包括一种火山小鼠Apomys sacobianus。

火山爆发后几十年,研究人员回到皮纳图博,以了解曾经生活在那里的哺乳动物的情况。意外的是,研究人员发现,曾被认为因火山喷发消失的蝙蝠和小鼠再次现身了,这种啮齿动物甚至繁衍生息地非常好。

这并不是最近唯一的火山鼠新闻。去年中旬,科学家们宣布发现了一只生活在安第斯山脉一座22000英尺(约6710米)火山顶部的黄壳鼠,这使它成为迄今居住最高的哺乳动物。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