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雷西博望远镜退役后 全球天文学家把希望放在了中国天眼上

2020-12-18 10:18:10来源:快科技  

11月美国最大的射电望远镜阿雷西博被官方宣布放弃,不得不提前退役,并最终在本月初倒塌,全球的大型射电望远镜要看中国的“天眼”了。

阿雷西博望远镜建于1963年,直到被誉为中国天眼的FAST 2016年建成的53年的时间里,它一直都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望远镜,至今仍是美国第一。

今年8月、11月,阿雷西博望远镜的两根钢索先后断裂,被迫提前退役。

相比之下,2016年建成的中国的“天眼”(FAST)是全球最大的射电望远镜,直径是500米,而美国阿雷西博望远镜直径是305米,中国天眼成为世界上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综合性能是阿雷西博的10倍。

阿雷西博望远镜退役之后,全球天文学家都把希望放在了中国的天眼上,国内也很早就做出了承诺,将在2021年向全球开放,全世界的科学家都可以使用这台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一起为探索宇宙的奥秘、推动人类文明的进步作贡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对于这一承诺,德国媒体报道称,中国开放天眼望远镜几乎是拯救了全球的天文学家。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