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大量母海豹及其幼崽死亡原因已查明

2020-12-16 16:58:47来源:新华网  

“纳米比亚海洋保护”组织的专家15日表示,今年10月发生在该国沿海的大量母海豹及其幼崽死亡的原因已查明,确认“涉案”海豹死于饥饿。

该组织的海洋生物学家诺代·德雷尔说,上述海豹的样本检测表明,它们并非死于有毒藻类或疾病。现场勘查发现,死亡的母海豹都异常瘦弱,由此得出这些母海豹及其幼崽死于饥饿的结论。

“纳米比亚海洋保护”组织今年10月报告在纳米比亚海滨地区沃尔维斯湾的佩利肯角海岸发现了超过7000只死亡的母海豹及其幼崽。该组织认为,由于当地鱼群今年远离大陆活动,造成沃尔维斯湾附近的海豹觅食困难。

德雷尔说,目前沃尔维斯湾附近的海豹种群状况已经稳定,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升高,鱼群又开始靠近海岸,已有许多健康海豹幼崽出生,种群数量正在恢复。截至目前,沃尔维斯湾地区估计有5000至10000只海豹幼崽出生。

纳米比亚地处西南非洲,濒临大西洋,海岸线长达1600公里。根据“纳米比亚海洋保护”组织的数据,在该国沿海生活着大约150万头海豹。

“纳米比亚海洋保护”组织是一家与纳米比亚渔业部合作的非政府组织,其主要工作是保护纳米比亚沿海的海洋生物。(记者吴长伟)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