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年来罕见的一次天文奇观 木星和土星将在夜空中排成一线

2020-11-26 10:34:15来源:快科技  

如果你是一个天文爱好者,那么下个月你将有幸看到800年来罕见的一次天文奇观。

据外媒报道,预计在12中旬左右,木星和土星将在夜空中排成一线,而此次交汇将是800年来木星和土星距离最近的一次。

美国莱斯大学的天文学家帕特里克·哈蒂根(Patrick Hartigan)教授说:“这这两颗行星之间的交汇大约每20年发生一次,但本次交汇却极为罕见,因为两颗行星之间的距离将是800年来最近的一次。”

哈蒂根表示,自夏季以来,从地球来看木星和土星就在不断地接近。而上一次土星和木星如此近距离的交汇,是在1226年3月4日的黎明前。

此次木星和土星交汇的最近距离将出现在12月21日的晚上,而如此近距离它们看上去就像是“双行星”。对于大多数天文望远镜来说,当晚在同一视野中将可以看到木星和土星及其几颗较大的卫星。

哈蒂根指出,此次最佳的观赏位置应该在赤道附近。届时,在日落后的大约一小时之内,交汇的木星和土星将出现在西方天空中较低的位置。

当然,对于遗憾错过了此次罕见天文奇观的人来说,想要再次看到如此近距离的交汇,就要等到2089年3月15日。在此之后,下一次的如此近距离交汇恐怕就要再等上2400年之后了。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