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CD3已围着地球转了长达2.7年 远远长于模拟平均时间

2020-11-26 10:22:09来源:快科技  

今年初,天文学家们通过洛厄尔发现望远镜(LDT),找到了一颗绕地球旋转的超小卫星,并将其命名为2020 CD3。

它的直径只有1-1.5米,与一辆小汽车的大小相仿,但正因为体积太小,而且极为稀有,所以观测起来也非常困难。

来自7个国家、14个学术机构的23名研究人员,在多台望远镜的帮助下,历经数个月的观测与分析,最终得以确认,2020 CD3并不是太空垃圾,而是一颗真正的外太空天体,由硅酸盐等物质组成。

这块长途跋涉而来的石头,将为科学家们研究地外天体提供宝贵的参考。

人类历史上发现的第一颗超小地球卫星是2006 RH120,14年前找到的。

模拟显示,超小卫星并不会一直围绕地球旋转,在被地球捕获并绕地球运动平均9个月后,就会被重新抛向太空。

但奇怪的是,2020 CD3已经围着地球转了长达2.7年,远远长于模拟平均时间,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