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船员拍到巨大流星陨落的壮观场面

2020-11-20 11:26:56来源:快科技  

当地时间11月18日晚上21点21分,正在澳大利亚以南60英里海面进行科学研究的船员,拍到了流星陨落的壮观场面。

这批船员来自澳大利亚国家科学机构CSIRO,负责人John Hooper表示,他们目睹的这颗流星的明亮程度和尺寸令人吃惊。

不过,追踪流星和陨石的国际组织则并未报告该起事件现象。

有印象的朋友可能记得,今年7月,东京上空也出现了流星陨落,能量大概165吨TNT炸药当量。

百科资料称,流星是指运行在星际空间的流星体(通常包括宇宙尘埃和固体块等空间物质)接近地球时被地球引力吸引,在高速穿越地球大气层时发生电子跃迁所产生的光迹。大部分流星体在落到地面之前会被消耗殆尽,少部分则会掉到地面上,称之为陨石。大部分可见的流星体都和沙粒差不多,重量在1克以下。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