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驳斥了恐龙在大规模小行星撞击之前 就已衰落的说法

2020-11-20 11:25:15来源:cnBeta.COM   

巴斯大学和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新研究,驳斥了恐龙在大规模小行星撞击之前就已经衰落的说法。 研究人员认为,如果小行星撞击没有发生,恐龙可能会继续在地球上占据主导地位。在白垩纪晚期末期小行星撞击时,恐龙在全球范围内广泛生存和活动。

在小行星撞击之前,恐龙占据了地球上的每一块大陆,是大多数陆地生态系统的主要动物形式。尽管它们广泛存在,但古生物学家仍在争论恐龙灭绝时,其多样性是否在下降。研究人员收集了一组不同的恐龙家族树,并利用统计模型评估每个主要恐龙群当时是否还能产生新物种。

研究发现,在小行星撞击之前,恐龙并没有衰退,这与之前的一些研究相矛盾。研究还表示,如果没有发生撞击,恐龙可能继续成为地球上最主要的陆生动物群体。研究人员乔邦索是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他表示,过去其他人所做的研究使用了各种方法,得出的结论是,即使小行星撞击没有发生,恐龙也会消亡。

新的研究显示,随着数据集的扩大,包括近代更广泛的家族树和更广泛的恐龙类型,结果并不都指向这个结论。邦索尔说,只有大约一半的结果表明恐龙正在衰退。研究人员使用统计方法克服抽样偏差,观察恐龙家族的标本化率,而不是简单地计算一个家族内部的物种数量。

论文的主要观点是,这不是看几棵家族树就能做出决定那么简单。邦索尔说,化石记录存在很大的、不可避免的偏差,缺乏数据往往可以显示物种的减少,但减少的情况可能并不能反映当时的实际情况。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