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红心火龙果竟然能让粪便尿液变红 这是什么神技能

2020-11-13 09:49:16来源:蝌蚪五线谱   

发现尿液或者粪便变红,总是让人联想到血尿或是血便,然后就是怀疑自己得了什么不治之症,恨不得立刻冲到医院来个全身体检。

其实……这可能只是因为你刚刚吃下一只红心火龙果。

在吃了红心火龙果之后,不仅便便会染上血色,尿液也会变红,常常令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惊出一身冷汗。

那红心火龙果这种吓人的神技能,究竟是怎么来的呢?这都要归功于一种叫做甜菜红素的色素。

甜菜红素是一种水溶性色素,红心火龙果中含有大量甜菜红素,这也是红心火龙果呈现出红色的原因。

当你吃下红心火龙果后,一部分甜菜红素在小肠被吸收,进入血液循环,最后通过尿液排出体外,这就是你看到的“血尿”。未被吸收的色素则随粪便排出体外,形成“血便”。这种“血尿”和“血便”与疾病无关,不用担心。

当然,也不是所有带颜色的水果都会给排泄物染色。我们常吃的草莓、葡萄等水果,它们的颜色主要来自花青素,花青素易被氧化,所以一般不会导致尿液变色。

与花青素不同,红心火龙果中的甜菜红素本身不易被分解,所以在随尿液或粪便排出体外时,仍保持了原有的颜色。

需要注意的是,红心火龙果引起的排泄物变色是暂时的,如果这种情况迟迟不能消退,还是尽早去医院检查为妙。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