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发现:过去100亿年中宇宙的温度上升了10倍

2020-11-12 14:46:35来源:快科技  

众所周知,由于温室效应不断积累,导致地气系统吸收与发射的能量不平衡,能量不断在地气系统累积,从而导致温度上升。但你也许还不知道,宇宙的温度也在不断的上升。

据外媒报道,近日发表在《天文物理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分析了过去100亿年中宇宙的温度,发现在这个时间段里整个宇宙中气体的平均温度几乎升上了10倍。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科学家表示,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者之一詹姆斯·皮布尔斯(James Peebles),其在上世纪1960年代中期以来所建立的理论框架,已经成为我们理解宇宙的基础。

宇宙大尺度结构是指在可观测宇宙在大范围内质量和光的分布特征,这种结构模型组成以超星系团和纤维状结构的尺度为最上层,一般情况下是由暗物质和气体的引力坍缩形成的。

而随着宇宙的演化,恒星本身不能提供足够的压力以平衡自身的引力,从而无法继续维持原有的流体静力学平衡,引力使恒星物质彼此拉近而产生坍缩,并形成星系和星系团。由于坍缩过程十分剧烈,从而使气体不断受到冲击和加热。

因此,科学家使用了一种全新的方法,并使用“普朗克”天文项目和斯隆数字巡天项目的数据,以估算出距离地球更远的气体温度,这也意味着时间跨度将更远。

通过与地球近距离的气体温度进行比较,科学家发现由于宇宙结构的引力坍缩,宇宙的温度正在不断升高,而且这种升温可能会继续下去。

研究人员表示,距离地球较近气体的平均温度为200万开氏度(约200万摄氏度),几乎是较远距离且时间跨度更远气体温度的10倍。

当然,宇宙的温度上升是由于宇宙星系和结构形成的自然过程,而与地球的气候上升并没有关系。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