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交通部计划在几天发布一项修改后的新命令 可能允许些中国民航客机飞中美航班

2020-06-05 15:16:03来源:快科技  

6月3日晚间,美国交通部突然发布新规,宣布将于6月16日起禁止中国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往美国,也可能会提前生效,将影响国航、南航、东航、海航、厦航等航空公司。

紧接着6月4日,中国民航局发布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对国际客运航班数量进行调整,并首次提出奖励、熔断措施,但没有刻意针对美国进行特殊规定。

又过了一天,事情再次出现转折:据外媒援引美国政府和航空公司人员的话称,美国交通部计划在未来几天发布一项修改后的新命令,可能会允许一些中国民航客机继续执飞中美航班。

具体如何变化暂时不详,但外媒猜测,新规还有可能让美国航空公司从6月8日起恢复“一周一次一城”的赴华航班,当然这仍然远低于美国政府所说的与中国航班协议所允许的数量。

美国交通部方面暂未公开发表评论。

今年2月2日,中国境内新冠疫情爆发后,美国率先宣布禁止航空公司飞往中国,随后美国各大航空公司都停止了飞往中国的航班。

标签: 美国交通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