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铁路宣布:今年上半年6条铁路开通运营

2020-05-27 09:17:35来源:IT之家  

5月27日消息 今日上午,中国铁路宣布,今年上半年6条铁路开通运营。

中国铁路表示,铁路建设优质高效推进,今年上半年力争开通6个项目,投产新线1000公里以上。IT之家了解到,这些即将开通的铁路包括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皖赣铁路芜湖至宣城段、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喀赤高铁、成昆铁路米易至攀枝花段、格库铁路青海段。

两条高铁中,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试验列车4月22日跑出时速385公里的试验目标速度值,实现联调联试阶段性目标。

据介绍,商合杭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2015年11月开工建设,其中北段即商丘至合肥段全长378公里,已于2019年12月1日建成运营;南段即已于4月7日开始联调联试的合肥至湖州段,全长约311公里。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联调联试之后转入运行试验阶段,验收合格并通过安全评估后,力争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喀赤高铁则于4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并于5月21日进入试运行阶段,线路全长约15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中国铁路表示,喀赤高铁打通了内蒙古赤峰地区西进京津、南进丹大、北上哈齐、东至长吉高铁横纵网络。未来,赤峰到沈阳、北京的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

标签: 中国铁路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