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在美国大裁员 至少涉及五个州的员工 受影响的员工可能有数千人

2020-05-22 10:11:51来源:IT之家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IBM在美国各地裁减数量不详的职位,至少涉及五个州的员工。公司拒绝就裁员总数置评,但称将在2021年6月之前为所有受裁员影响的美国员工提供医疗保险补贴。

一名北卡罗来纳州的员工说,受影响的员工人数可能有数千人。这名员工和自己所在的12人团队一起被裁。他说:“这次裁员涉及的范围很广,而过往业绩、年龄和资历似乎并不重要。”

知情人士说,裁员还影响到IBM总部所在的宾夕法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州、密苏里州和纽约州员工。

另一位失业员工说,裁员主要集中在IBM的北美地区员工。周四,他手下70人的部门有一半被裁掉,并被告知需要在6月22日前离开公司。

当前整个美国科技行业都遭遇大规模裁员。Airbnb和Uber裁掉了约四分之一的员工。周四早些时候,惠普企业(HPE)表示将裁员以节省开支,而戴尔则暂停了几项员工福利。

在1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IBM讨论了通过“积极的结构性行动”来降低成本,以提高其全球技术服务咨询部门的竞争力。该部门约占IBM收入的三分之一。

数十名新近失业的IBM员工对目前的状况表示惋惜,并对在经济低迷时期中找到一份新工作表示担忧。其中一些人说他们已经在IBM工作了20多年。“在当前情况下,很难找到新的机会,”其中一人写道。

标签: 美国大裁员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