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考古学家发现有古代屠杀痕迹的洞穴 可追溯至7300年前

2020-02-12 15:35: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近日,在西班牙比利牛斯山脉,考古学家发现一处洞穴,里面有大约7300年前被残忍杀害的一些人的遗骸。据悉,相关报告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据报道,该洞穴名为El Trocs,位于韦斯卡省。专家共发现13具遗骸。但他们认为,这些人并非在同一时间死去,时间相隔约1000年。

考古学家对其中死亡时间较早的9具遗骸进行了研究,包括5具成人遗骸和4具儿童遗骸。经放射性碳测年法鉴定,其死亡时间在公元前5325年至5067年之间。

报道称,专家在遗骸上发现了被箭击中和遭钝器打击的痕迹,因此判断,这些人是屠杀的牺牲品。

考古学家推测,造成集体死亡的原因是为争夺资源。报告指出,在考古史上,在西班牙以及欧洲其他地区均未发现过类似屠杀事件。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