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S发现银河系早期碰撞线索 改变了它的命运

2020-01-21 16:18:30来源:科技日报  

恒星是记录自身及其周围环境演化历史的“化石”。

如果身处南半球,我们可以在印第安座中发现一颗明亮的恒星。它的存在,揭示我们的银河系早期曾经与一个叫做盖亚-恩克拉多斯(Gaia-Enceladus)的星系发生过碰撞。

结合此前欧洲航天局的数据,科学家认为这颗古老的恒星诞生于银河系早期,但银河系与盖亚-恩克拉多斯星系的碰撞改变了它的命运。

近期,一个由英国伯明翰大学领导的国际科学家团队,利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期发射的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TESS)收集到的数据,通过星震学对这颗名为ν Indi的恒星的年龄进行了测定。研究人员表示,因为ν Indi的运动必然是来自于盖亚-恩克拉多斯星系的碰撞,所以这一次碰撞一定在行星形成后。这从一方面,也揭示了此次碰撞发生的最晚时间——至少是在这颗恒星形成前。

这项研究清楚地表明了TESS项目的巨大潜力,它能让我们对于银河系中离我们最近的恒星有更多更新的理解。

该研究结果日前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