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首颗地球大小宜居行星 距离地球100光年

2020-01-08 09:02:13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行星猎人”苔丝(TESS)又有新发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月7日报道,6日在火奴鲁鲁召开的美国天文学会第235次会议上,NASA宣布其行星搜寻任务苔丝,发现了第一颗可能适合人类居住的系外行星。

这颗行星名为TOI 700d,围绕着一颗距离地球100光年的恒星(TOI 700)运转。这颗恒星的质量和大小只有太阳的40%,表面温度只有太阳的一半。

行星TOI 700d是围绕这颗恒星运转的3颗行星之一,它的距离刚好能在恒星的宜居带中支持液态水的存在。它是3颗行星中最外层的一颗,每37个地球日绕恒星运行一圈。

TOI 700d从恒星那里接收的能量,大约是地球从太阳接收能量的86%。天文学家认为,该行星是“潮汐锁定”(tidally locked)的,这也就意味着,它的某一面总是在白天。

天文学家利用NASA的太空望远镜的红外跟踪观测功能确认了他们的发现,还模拟了这个星球的潜在环境,以进一步研究它的可居住性。

该恒星系统的另外两个行星是TOI 700b和TOI 700c。最内层的行星b,和地球一样大小,由岩石构成,每10个地球日绕着恒星旋转一周。

第二颗行星c,被认为是气态的,大小介于地球和海王星之间,每16个地球日旋转一周。

苔丝的另一个突破是,首次发现了一颗围绕两个恒星运行的行星TOI 1338b,它在1300光年外被发现。

TOI 1338b的大小介于海王星和土星之间,是迄今发现的唯一一颗有两颗恒星的行星,它的恒星一颗的质量比太阳大10%,另一颗则更小、更冷。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