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航天器发现印度月球着陆器坠毁地点 拍摄到周围碎片

2019-12-03 15:51:31来源:IT之家  

绕月球飞行的NASA航天器发现了印度“维克拉姆”号月球着陆器的坠毁地点,该着陆器在9月的一次着陆尝试中猛撞到月球表面。航天器拍摄的图像确认着陆器爆炸,显示了着陆器的撞击地点和事故造成的周围碎片。

9月7日“维克拉姆”号登陆器应通过控制完成向月球表面的降落。登月设备的下降进展正常,但在2.1公里的高度发生故障并偏离路线,具体细节目前尚不清楚。随后,“维克拉姆”号登陆器与地面指挥站失联。

之后印度政府透露“月船二号”由于制动火箭出现问题,在月球上“硬着陆”,发生坠毁。

NASA的“月球侦察轨道器”自2009年以来一直在绕月轨道飞行,9月17日,科学家通过轨道器首次拍到了“维克拉姆”号的坠毁地点。他们在图片中发现一小部分可能的碎片,并确认该碎片来自“维克拉姆”号。但是,“维克拉姆”号坠毁的地方光线不好,因此团队在10月和11月再次拍摄了该地点的照片,最终,他们捕获了该地点和碎片的更清晰的图像。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