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团队新发现143条纳斯卡线 所构成的图案包括人形地画

2019-11-18 11:37:04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近日,日本山形大学网站发布消息称,该校研究人员在神秘的秘鲁纳斯卡线(Nazca Lines)附近,又发现143条纳斯卡线,所构成的图案包括人形地画,以及鸟、骆驼、双头蛇和其他动物形状的地画。

 

据报道,山形大学研究团队于2016年和2018年间研究秘鲁南部沙漠的纳斯卡线地区,本月15日发布研究结果。研究团队表示,这些新发现的地画集中在纳斯卡高原的西部,向南北延伸约10公里。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纳斯卡线“画”出的鱼类。图片来源:日本山形大学官网。

根据自2010年展开的实地调查和空拍,研究团队推测,除了已知的纳斯卡线,还存在更多纳斯卡线。在此之前,已知有大约80条纳斯卡线。

这次发现的地画可追溯到公元前100年到公元300年间,长度从5公尺到100公尺,画出人类、鸟和四脚动物,例如猫,还有双头蛇,以及头部为方形的“怪物”。

此次发现研究人员在野外作业中和通过三维数据分析后获得,一条5公尺的人形纳斯卡线是利用人工智能(AI)科技发现,这是AI协助发现纳斯卡线的第一例。

据报道,十六世纪中叶,西班牙征服者发现了纳斯卡高原上的神秘线条和图像。1939年,美国历史学家保尔·考索克从飞机上拍摄了第一批照片。关于在中世纪纳斯卡高原人如何“绘制”巨型图案这个问题上,目前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还没有的统一的看法。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