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在墨西哥图尔特佩克市发现至少14头猛犸象的800块遗骨

2019-11-09 12:18:23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考古学家日前宣布,在墨西哥图尔特佩克市发现至少14头猛犸象的800块遗骨。据报道,这或是历来发现的最大规模猛犸象遗骸。

据报道,发现猛犸象的遗址位于圣安东尼奥萨胡托区,该遗址原本是一个垃圾填埋场。在10个月的挖掘过程中,考古学家共发现了824块骨头。

由于部分猛犸象遗骨有被猎杀的迹象,考古学家认为,他们新发现的区域可能是全世界第一个人类设下的猛犸象陷阱。

墨西哥国家人类学和历史研究所(INAH)在11月6日的一份声明中称,这些陷阱可追溯到大约1.5万年前。据称,考古学家还在陷阱中发现了骆驼及一匹马的遗骸。

考古学家估计,有至少5个猛犸象群曾生活在该地区,它们在那里生活了数千年,并同其他物种包括马和骆驼生活在一起。

报道称,此次考古发现未来将在图尔特佩克猛犸象博物馆展出。考古学家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附近是否有更多的猛犸象陷阱。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