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发现人工捕猎猛犸象陷阱 或为世界首个

2019-11-07 15:27: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6日,考古学家宣布,继在墨西哥发现了迄今为止最大的猛犸象遗骸后,他们可能又发现了“世界上第一个猛犸象陷阱”。

据报道,6日,考古学家宣布,他们在墨西哥图尔特佩克市发现了至少14头猛犸象的800块遗骨。图尔特佩克距离墨西哥城修建新机场不远。

墨西哥国家人类和历史研究所发布声明说:“这是迄今为止,在同类研究中最大规模的发现。”由于考古学家还同时发现了猛犸象被猎杀的证据,故而他们认为,这块区域可能是全世界有记录以来第一批猛犸象人工陷阱,距今约一万四千多年。

“猛犸象在这里生活了数千年。它们生长,繁殖,死亡,被猎杀……他们和其他物种生活在一起,包括马和骆驼,”考古学家科尔多瓦(Luis Cordoba)说。研究人员称,至少有5个猛犸象群落生活在该地区。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