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发现一个具有1.5亿年历史的化石“海怪” 下颚比霸王龙大4倍

2019-11-06 14:58:42来源:快科技  

此前,研究人员表示在波兰南部村庄附近的玉米田内发现了一个具有1.5亿年历史的化石“海怪”,近日,在《地质学家协会会刊》上发表的一篇论文公布了这位海怪的真实身份——侏罗纪时期的上龙。

上龙是一种已灭绝海生爬行动物,属于上龙科,生存于侏罗纪晚期。上龙是一种大型掠食性动物,以鱼类、鱿鱼、以及其他海生爬行动物为食。上龙在正式命名前被称为“妖怪”,在大约2亿—1.45亿年前的侏罗纪,它们是海洋中的高级掠食者。上龙是上龙科中最先发现的,这主要是理查·欧文的贡献,他在1841年对这种动物进行了研究并予以命名为上龙。

上龙的体型最大可以成长为虎鲸的两倍大,体重可达数十吨,巨大的提醒可以让其在水中吞噬任何生物,其下颚就要比霸王龙的下颚大上4.5倍。

该化石长约33英尺(10米),周围环绕着古老的鳄鱼牙齿和龟壳,研究人员认为这里以前曾是热带群岛,点缀着温水泻湖和天然水库。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