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火星上的滑坡可能并非是冰存在的证据

2019-10-25 15:33:05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BGR报道,当研究火星的科学家在“红色星球”上发现了巨大的滑坡时,他们认为这看起来很熟悉。该区域与地球上已观察到的某些滑坡极为相似。而特别令人兴奋的是,在地球上类似这样的滑坡经常被认为与地下冰层的存在有关。

研究人员认为,这暗示着大约4亿年前火星发生滑坡时可能发生了类似的事情。由于冰意味着水,水意味着生命的潜力,所以这是一个令人关注的想法。不幸的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冰和水可能没有在此过程中发挥作用。

曾经有人认为,在火星上看到的独特的滑坡地层一定是在冰的帮助下形成的,但是科学家们想证实一下这种说法。因此,以该区域的三维扫描为起点,科学家测试了仅通过以极高速度移动的滑坡即可创建此类特征的可能性。

他们发现,滑坡的残余物确实有可能是由火星山上从高处坠落下来的物质所产生的。不稳定而多岩石的表面可能使这样的滑坡达到了每小时200英里以上的速度,承载着材料到很远的距离并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独特的山脊。

“我们已经证明,冰不是火星上这样的地质结构的先决条件,火星可以在粗糙的岩石表面上形成,”伦敦大学学院的博士生、该论文的第一作者Giulia Magnarin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这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火星景观的形状,并为滑坡如何在包括地球和月球在内的其他星体上形成提供线索。”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