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发掘30具保存完好的木乃伊 19世纪以来最大发现

2019-10-21 10:13:19来源:快科技  

10月19日,据外媒报道,埃及考古学家在卢克索阿萨西夫墓群(Asasif Necropolis)周边,新发掘出30具木乃伊棺。

报道中指出,木乃伊包括成年男女祭司和小孩(23名成年男性、5名成年女性和2名儿童),颜色鲜艳、保存完好。棺木中有五颜六色的画作和铭文,以两层叠放在墓穴内,上层18具,下层12具。

考古人员表示,这片墓葬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22世纪至公元前10世纪,陵墓上的厚厚沙层不仅保护了棺木免受白蚁侵害,也有效阻挡了盗墓者。

埃及古文物部长哈立德·阿南尼(Khaled el-Anany)说道,“这片墓地有中王国、新王国与埃及晚期的坟墓,当地相关部门目前还在墓群继续挖掘,这或许是19世纪末以来发现的第一个大型木乃伊幕群。”

目前,埃及政府考古部门计划将这些棺木进行修复,再转移到特殊陈列室,预计明年将在埃及博物馆展出。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