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揭示太阳系边缘粒子互相作用产生巨大压力

2019-10-12 16:25:05来源:cnBeta.COM  

美国宇航局一直在研究太阳系,发现在太阳系的边界上,压力很高,区域内的压力是等离子体、磁场和离子、宇宙线和电子等粒子在碰撞时相互施加的力产生,而现在,美国宇航局科学家发现这种力量比预期的要大。

研究小组使用了银河宇宙射线的观测数据,这是旅行者号宇宙飞船在太阳系外围区域制造的一种高能粒子。利用这些数据,科学家们计算了太阳系外围区域(被称为太阳鞘)中粒子的总压力。由于离地球很远,这一地区的研究具有挑战性。

使详细研究成为可能的是旅行者号飞船的定位和太阳事件的统计和观测。科学家使用了旅行者1号的测量结果,旅行者1号目前位于太阳圈外和星际空间之间,也使用了仍然位于日鞘中的旅行者2号观测数据。

促成测量的太阳事件被称为全球合并相互作用事件,它产生了巨大的等离子体波。研究小组说,旅行者2号探测到了一个这样的波,并注意到银河波的数量暂时减少了。四个月后,刚跨过星际空间太阳系边界的旅行者1号(Voyager 1)也探测到了类似的下降现象。

了解到旅行者1号和2号之间的距离后,科学家便可以计算出太阳日鞘层的压力以及声速。在日鞘层中,声音的速度约为每秒300公里,这比声音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快一千倍。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