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指出3秒以上的握手会引起对方的不适和焦虑

2019-10-12 16:23:53来源:快科技  

10月11日,据外媒报道,英国杜迪大学发表在《感知与运动能力》周刊上的一项研究指出,3秒以上的握手会引起对方的不适和焦虑。

研究中,研究人员邀请了25位女性和9位男性参加试验,他们被分为3组。研究人员不与第一组握手,与第二组握手2-3秒,与第三组握手5-6秒。

在接下来的实验中,研究者发现,被握手过长的第三组,在接下来的过程中笑得更少,并且互动状况不佳,情绪更显焦虑。没有被握手的第一组并无行为变化,握手时间少于3秒的第二组参与者微笑更少,但行为更自然。

主导试验的Emese Nagy博士表示,政治家更倾向于长时间握手,与其说这表示亲密,倒不如说这种行为在宣誓主权。在镜头下,长时间握手的行为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却会对他们的工作和人际关系产生不良影响。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