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新证据:火星在大约35亿年前是一片“绿洲”

2019-10-09 08:58:46来源:cnBeta.COM  

援引外媒CNET本周一报道,来自美国宇航局(NASA)的多名科学家认为,火星在大约35亿年前是一片“绿洲”。正在火星上执行任务的好奇号(Curiosity)在火星盖尔环形山(Gale Crater)上发现多个淡水湖泊的证据--在岩石的沉积物中发现了矿物盐。

盖尔环形山(Gale Crater)又被称为盖尔陨石坑,位于火星赤道以南,直径约150千米,主峰海拔高达5000米。这座主峰通常被称为“夏普山”。盖尔环形山形成于大约35亿至38亿年前,面积相当于美国康涅狄格州和罗得岛州之和。

目前好奇号正在探索盖尔环形山和夏普山的每一层,试图揭示火星的历史。科学家们认为火星的历史可能已经从深湖的水下景观变成了绿洲式的浅水池系列。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周一说:“溪流可能冲刷了火山口的岩壁,而气候波动让这里变成了沙漠。好奇号已经在火星上找到淡水湖泊的证据。”

加州理工学院的威廉⋅拉平说:“我们去盖尔环形山是因为它记录保留了火星的各种变化。那么,在火星地面上何时以及能够维持微生物生命多长时间呢?我们需要进一步的探索。”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