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朱诺号探测器在木星上发现木卫一的阴影

2019-09-17 16:57:57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Cnet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朱诺号探测器于9月份完成了一次木星飞掠任务,并发回了一张令人瞩目的图像:木卫一Lo在这颗气态巨行星上投下了完美的阴影。

公民科学家和美国宇航局软件工程师 Kevin Gill分享了他的图像版本,除了木卫一的阴影,他还突出了木星大气层壮美图案。

天体物理学家Katie Mack在Twitter上解释了为什么木卫一Io在木星上投下的阴影是如此清晰,而月球在地球上投下的阴影看似模糊的原因。

“木卫一Io是如此之大和接近,以至于它不仅阻挡了太阳的光线(从木星的角度来看它的大小变大了4倍)并且它非常接近以至于半影(阴影的模糊外边缘)超薄,”Mack写道。

朱诺号于2016年中期进入木星轨道,并发回了一些令人惊讶的木星图像。 NASA鼓励公众下载和处理任务中的图像。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