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2.3万公里直奔地球!这颗小行星与世界最高楼一样大

2019-08-27 16:23:12来源:南方都市报  

一颗几乎和世界上最高建筑一样大的小行星正快速移动,下个月中旬将在地球上空疾驰而过。

美国宇航局(NASA)警告说,这颗小行星明显“巨大”,虽然不至于撞向地球,但值得警惕。

据外媒8月26日报道,美国宇航局近地天体研究中心(CNEOS)表示,小行星2000QW7,也被称为467317,将在9月14日离我们的星球最近。

这块太空岩石的直径估计高达2132英尺(650米),比世界上最高的建筑迪拜哈利法塔(Burj Khalifa)略小一点。

这颗小行星目前正以大约每小时14400英里(23100公里)的速度移动,之前在2000年9月1日掠过地球。

根据该机构的说法,小行星2000QW7将在0.03563个天文单位的安全距离经过地球,即330万英里(480万公里)。

不过科学家还是对它保持了警惕,因为480万公里的距离在太空中实在算不上有多安全。

根据NASA的说法,这颗小行星绕着太阳运行,只是偶尔经过地球。预计,下一次它将在2038年10月19日飞越地球。

如果小行星或其他空间物质在地球的1.3个天文单位(即1.5亿公里)内经过,那它们就被认为是近地天体(near-Earth objects)。

Space X和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上周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指出,地球目前没有防御“杀手”小行星的能力。

视频网站YouTube上近期流传着一段令人担忧的模拟视频,显示如果小行星阿波菲斯(Apophis)撞击地球将会发生什么:引发相当于65000枚日本广岛原子弹的爆炸。

阿波菲斯,全名阿波菲斯99942,直径370米,于2004年6月被发现。它一直是天文爱好者最关注的天体之一。

在回复一条关于小行星阿波菲斯的推文时,马斯克指出,目前还没有任何防御系统来保护我们的星球。阿波菲斯将在2029年与地球擦肩而过。

“倒不是担心这颗小行星,但是一块大石头最终会撞击地球。而我们目前没有任何防御措施。”

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坦(Jim Bridenstine)今年早些时候警告说,除非我们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地球,否则在我们有生之年,一颗致命的小行星可能会撞向地球。

“这不是好莱坞电影里的问题,”布里登斯汀说,“这是为了最终保护我们迄今所知道的、唯一能容纳生命的星球,那就是地球。”

编译/采写:南都记者 史明磊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