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宇宙诞生后银河系内“第二代”恒星 距离地球3.5万光年

2019-08-13 15:52:04来源:IT之家  

据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报》的一篇最新的文章,日前,科学家在银河系发现一颗极为古老的缺铁恒星,这颗恒星距离地球3.5万光年,属于138亿年前宇宙大爆炸后诞生的“第二代”恒星中的成员。

金属含量往往是确定恒星形成时间的可靠指标,由于在宇宙大爆炸初期,整个宇宙的金属含量非常低,所以一颗恒星的含铁量越低,这说明恒星非常的古老。

据了解,此次发现的这颗新恒星编号为SMSSJ160540.18-144323.1,它是一颗红巨星,根据推算,这颗红巨星含铁量只有太阳含铁量的150万分之一,太阳是宇宙大爆炸后诞生的第100代恒星。

宇宙大爆炸后的“第一代”恒星寿命都很短暂,导致它们只出现在理论中,并未被人类窥见身影。而此次发现的恒星被认为是“第二代”的首批成员。它也已处于死亡边缘,不久后将耗光氢,进行氦聚变反应,但它的出现可以增进人们对宇宙最初时刻的了解。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