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之光《哪吒之魔童降世》3天破7亿 又燃又好哭获观众满分力荐

2019-07-29 11:11:42来源:新浪网  

高热度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正在全国热映中。自上映以来,影片不断刷新多项纪录,成为无数观众心目中的“影院首选”、“暑期必看”系列。票房上,上映第三日影片共斩获2.7亿票房,累计突破7亿,再创动画电影单日票房最高纪录,位居影史第一,并刷新动画电影首周票房、单周票房两项新纪录。口碑上,影片自点映开分以来,口碑连续十天稳居所有在映影片榜首之位。目前,影片豆瓣评分8.7、淘票票评分9.6、猫眼评分9.7,收获无数观众喜爱与支持。此外,上映三日,影片不仅登上微博、知乎、豆瓣、抖音等多平台热搜累计超二十次、第三日登顶微博热搜Top2,新华社等一流媒体更是多次对影片进行报道,力赞影片为“动画行业之光”。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取得的好成绩,离不开国内观众对于优质国漫的认可与支持。7月28日,导演饺子空降“春城”长春,与当地观众分享影片制作幕后趣事,并感谢观众对影片的认可与支持:现在的成绩是怎么也没有想到的,非常感谢每一位陪伴哪吒成长的观众。《哪吒2》正在打磨大纲的阶段,还是会以质量优先,“如果效果不满意,会继续磨下去,也希望大家能耐心地等待我一下”。

处处见“细节惊喜”又燃又好哭获观众满分力荐

无论主角、配角,片中的每一个人物都被赋予了丰富的细节。比如,在主要角色的刻画上,哪吒在山河社稷图中变身殷夫人后,唯一的漏洞是“鲨鱼牙”,所以讲话的语速非常快,以防被太乙真人怀疑;敖丙在收到哪吒生辰宴请帖时,把它放在了胸口的位置而非袖口,因为哪吒是敖丙重要而“唯一的朋友”。另外,在其他人物的刻画上,海夜叉因为是来自海中的妖怪,其穿着的衣服特意由海带制成,与角色设定相契合。片中无数用心细节的存在,掀起众多观众的热议与多刷热潮。有观众趣味表示“准备换更大的银幕,看更多的细节”。

除用心的细节处理外,影片中的亲情戏同样让人印象深刻,“俘获”了全年龄层的观众。长春路演现场,一位二刷的妈妈表示,“特别理解殷夫人准备辞掉官职陪伴哪吒的心情”,作为两位孩子的母亲,在工作和家庭之间平衡的她十分感同身受。在现场不少年轻观众看来,哪吒对于既定命运的反抗,以及“撕掉换命符,自愿抵抗命运的勇敢与担当”,仿佛是现实中每一个不愿意认输的年轻人“既热血又令人感动”。无论是哪吒对于命运的顽强抵抗,还是李靖夫妇的爱子情深,片中许多片段都具有现实性意义,不仅看哭了大人,也看哭了不少儿童观众。

作为IMAX首部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由彩条屋影业(《大鱼海棠》)、可可豆动画(《打,打个大西瓜》)、十月文化(《大圣归来》)联合推出。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

标签: 哪吒 国漫 力荐 观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