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与台风“偶遇”被卫星捕获 场面壮观非常罕见

2019-07-03 17:41:51来源:封面新闻  

据CNN报道,7月2日,美国一颗气象卫星同时捕捉到了强烈的飓风和日食相遇的画面。卫星图像显示,当日全食发生时,飓风“芭芭拉”刚好掠过阴影处。

据悉,这场日全食横跨南美,与此同时,在下加利福尼亚州半岛南端附近,一场四级飓风正在形成,它也被同一颗卫星捕捉到。

美国国家气象局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称:“在同一卫星轨道上发生四级飓风和日食的情况非常罕见。”

此前,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发布了关于飓风“芭芭拉”的警告,芭芭拉位于下加利福尼亚州南端西南1000多英里(1600多公里)处。

同时,整个南美洲都能看到日全食。日食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点38分出现在智利拉塞雷娜上空,并穿越安第斯山脉,最后于4点44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附近结束。

多亏了气象卫星,我们才能从“上帝视角”观看这一奇景。

封面新闻记者 汤晨 编译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