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可能有上亿个黑洞,多少的努力科学家们只发现了10多个黑洞

2019-04-11 09:11:24来源:科普大世界  

黑洞的真面目今日揭晓于世人面前,但是多数朋友对这种天体所知甚少,也不了解这种天体在银河系中其实大量存在。

黑洞是宇宙中引力周围强大的天体,它有着很多其奇特的性质,比如引力强到连光也无法逃脱,这也使得黑洞本身无法发光,只有当恒星等其他天体移动到它附近的时候,受其引力影响围绕其运行,或者表面大气被黑洞剥离吸收,形成黑洞附近的吸积盘,它才能被我们感知和看到,但是有这种情况的黑洞其实并不多,因此目前在银河系中,科学家们只发现了10多个黑洞。

但是据天文学家们估计,我们银河系中很可能存在着不下于1亿个黑洞,正是由于黑洞的特殊结构,导致它们无法辐射出任何波段的电磁波,所以我们无法像探测其他天体一样直接确认黑洞的存在,即便有黑洞存在于我们太阳系周围,我们也一样无法看到它。

银河系中最大的黑洞就是事件视界望远镜(全球8处天文台组成的相当于地球视面积那么大的虚拟望远镜)揭晓其真面目的人马座a*,它也是银河系的中心黑洞,它诞生于宇宙之初,是银河系形成的最初力量,如今它的质量相当于太阳的431万倍,也是银河系中最大的单一天体,天文学家们动用事件视界望远镜重点观察并拍摄了它,如今终于可以目睹它的真容。

不过第1个被确定为黑洞的天体并非银河系中心黑洞人马座a*,而是天鹅座X-1,它位于6100光年外的天鹅座中,在它周围有一颗主序星环绕它运动,所以它可以发出强烈的x射线,通过两者的相互运动,它于1971年被认为是一个恒星级黑洞。

已知距离我们最近的黑洞是A0620-00,它位于3400光年之外的麒麟座中,也是因为在它周围有一颗主序星环绕运动,才被科学家们观测到。

其他已知的银河系中的黑洞也都是如此,不与其他天体相互作用的黑洞目前对我们人类来说还是不可见的,所以银河系中绝大多数的黑洞还都没有被发现。

标签: 银河系有多少黑洞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