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现一个5.2亿年前的海怪化石遗骸 嘴的周围有18个触须

2019-03-28 16:43:38来源:一个科普  

据报道,最近研究人员在中国发现遗失的史前“海怪”化石,据数据显示,这是一个5.2亿年前的海怪遗骸,这个生物的外形十分奇特,它的嘴周围有18个触须(手)。

报告指出,这个化石被发现的时候是被精细的羽毛状树枝所覆盖,该动物被称为“戴华三琼”,它可能是早期多细胞生物遗失的一环。

据了解,5.4亿至5.2亿年前的寒武纪生命大爆发时期是地球上生命蓬勃发展的时期,当时出现了第一批甲壳类动物、软体动物、棘皮动物、水母、蠕虫、栉水母和其他动物。

但研究人员至今不太了解第一批多细胞生物的样子,所以准备解剖重新塑造整个生物的体系。根据化石的模样进行描述出来的只能算是一个大致模型,这“海怪”属于什么生物种类研究人员也不是很明确,待后期研究得出最终结论。

标签: 海怪化石 遗骸 触须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