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鸡的争论 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2019-03-15 09:38:18来源:科普大世界  

鸟类是我们最常见的动物种类之一,全世界有8000余种鸟类,毫无疑问,鸡就是鸟类的一种,这个并不是问题,但关于鸡的争论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了?

这本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然而很多人至今不知道答案是什么,实际上从生物学上来讲,答案毫无疑问是先有蛋的。

鸡是鸟类的一种,那么当然是先有了鸟类才有了鸡,然而鸟类本身就是卵生的,因此当第1只鸡出现的时候,肯定是要从蛋里出生的,所以肯定是先有蛋才有鸡。

我们常见的家鸡是由原鸡进化而来,原机的个头比家鸡略小,会飞大多数时间都在地上行走寻觅吃的,晚上和遇到危险的时候会飞到树上,这种动物在上千万年前就出现了,大约在1万多年前,人类开始将捉来的原鸡加以喂养,目的就是让它下蛋供人们食用,不过早期的原鸡每年的下蛋数量都很少,野生原鸡每年的下单数量不足10枚,但是经过长时间的人工选择,如今养鸡场饲养的蛋鸡每年的下蛋数量可在300枚以上。

其实不只是鸡,就连所有的鸟类都是先有蛋才有了鸟类的。而鸟类又被认为起源于恐龙,其祖先本是兽脚类恐龙的一种,然而就连恐龙都是卵生的,所以第1只鸟也是诞生于蛋里面的,因此肯定是先有了蛋再有了鸟类。

恐龙属于爬行动物,比爬行动物更久远的动物是两栖动物,严格意义上说两栖动物也都是卵生的,只是它们产的卵和恐龙以及鸟类大不相同罢了。如果在往上溯的话,就连鱼类也是卵生的。

可见卵(蛋)这种东西有多么的伟大吧!不单是鸡,就连鸡的祖宗们都是它生的,它几乎造就了除了原始简单生物之外的大多数物种!

标签: 争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