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Web将全球互联网卫星集群中的前六颗,顺利送入既定的轨道

2019-03-05 15:14:03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历经四年时间、耗资20多亿美元,OneWeb终于将计划中的650颗全球互联网卫星集群中的前六颗,顺利送入太空、并抵达既定的轨道。太平洋时间1:37,火箭从盖亚那太空中心发射升空,OneWeb在官网上提供了流媒体直播。除了OneWeb,世界上还有多家企业,希望参与到这个有待进一步开发的行业中来。

据悉,OneWeb计划向大约1100公里的近地轨道上,发射总共900颗全球互联网卫星(初步已定下650颗),旨在向全球任何地方提供实惠且优质的卫星宽带接入服务。

说到这,你是否觉得有点耳熟?那是因为,SpaceX早就提出了Starlink的愿景,规划的卫星数量比OneWeb更多。

此外Ubiquitilink本周刚宣布,其独特的技术,将不再需要基站和波束卫星的中转,就能直接向普通电话提供接入服务。

而Swarm希望建立一个较小的卫星集群,以实现低成本的互联网接入。

在一众希望涉足该领域的企业中,不乏财大气粗的软银、维珍银河、可口可乐、巴蒂集团、高通、空客等行业翘楚。

不过,为了实现这个宏大的目标,OneWeb其实经历了诸多重大的考验,跳票延期也在所难免。

其原计划在2019年底部署到位,但目前看来是无法达成的。首先是卫星需要继续扩大产能,其次是要为卫星的发射和改进筹措资金。

根据最新的时间表,OneWeb期望在2020年开启演示,并在2021年为客户提供24小时全球网络覆盖。

据报道,每颗卫星的成本约为100万美元,是2015年预计成本的两倍。仅计算生产和测试成本(不算发射),预算就已经飙升10亿美元。

上个月的是偶,软银CEO阿德里安·斯特克尔(Adrián Steckel)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称:“该项目的成本,可能昂贵得令人难以置信”。

除了呼吁加大投入,该公司还与Talia达成了合作,希望从2021年开始,为非洲和中东地区提供基于OneWeb全球互联网卫星的接入服务。

据悉,联盟号一次能够携带超过30颗OneWeb互联网卫星,意味着650颗卫星只需20次左右即可全部完成投放。

然而在首次发射的时候,OneWeb还是相当保守了选择了其中6颗。该公司代表称,此举旨在验证卫星的概念设计和端到端系统。

如果初期实验进展顺利,OneWeb将陆续投放其余600多颗全球互联网卫星。

标签: OneWeb 全球 互联网 卫星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