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发射初创企业Rocket Lab成功发射13颗小型卫星

2018-12-17 17:07:14来源:网易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硅谷投资者支持的新西兰公司Rocket Lab日前从新西兰用自家公司旗下的一枚“电子号”Electron火箭将13颗微型卫星送入太空。

当地时间周日晚上,这枚火箭从位于马希亚半岛的世界上唯一私人轨道发射台发射升空,其搭载了13颗1微型卫星。这些微型卫星被称为“立方体卫星”,将为一些大学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收集辐射带或太空自主运动等现象的数据。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这次任务被命名为纳米卫星教育发射计划,也就是“ELaNa-19”。

经过多年的准备,Rocket Lab在今年1月份成功发射了一枚搭载卫星的火箭,这是该公司参与全球商业竞赛中的重要一步,目的是降低商业太空的资金和后勤障碍。

此次发射是这家新西兰公司继今年11月11日发射七颗卫星后的第二次商业发射。如果这次任务取得成功,那么Rocket Lab预计2019年将增加发射次数,目标是完成16次任务。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