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克探测器传回在太阳大气层中拍摄的第一张照片

2018-12-13 16:49:21来源:cnBeta  

美国宇航局(NASA)派克太阳探测器的使命,是前往太阳系中最热的地方 —— 绕着太阳运行,并尽可能地接近这颗恒星。10~11 月间,该探测器至少有 12 天加速穿越了日冕。即便这里是包裹着太阳的超级大火炉,但派克还是拍下了一张“珠光宝气”的照片。它由探测器上的宽场成像仪(WISPR)拍摄,当时距离太阳约 1690 万英里,但已经闯入了日冕中。

wispr-big.jpg

(图自:美国宇航局 / 海军研究实验室 / 派克太阳探测器)

照片左侧清楚地显示了两道不同的太阳能射流(称作“冕流”/ Coronal Streamers)。背景中那个亮点,其实是太阳系中的气态巨型星(木星)。图像中的黑点,则是对比度校正后产生的。

美国地球物理联盟秋季会议期间,NASA 在一场发布会上公布了这张照片。派克太阳探测器的首批数据,于 12 月 7 日开始回传至地球。但直到 2019 年 4 月(第二次飞越),才能拼凑出完整的数据集。

9 月 19 日,探测器首次睁开了眼睛,NASA 科学家与工程师团队检验了所有仪器都能按照预期工作。10 月份的时候,帕克打破了两项纪录,成为了史上最接近太阳的航天器。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