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服《永恒之塔》的故事5:废除时间收费制 实现20小时满级

2020-11-25 10:00:26来源:17173  

上次,我们说到,《永恒之塔的》开发者们为了找回过去的辉煌,于2018年1月进行了一次惊人的更新,是什么呢?

今天就从2017年开始聊。当时的《永恒之塔》开发者们,感受到了非常大的危机。毕竟,NCsoft曾经引以为豪的这款游戏,曾经一年能赚200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1.9亿元)以上的这款游戏,从2016年开始,在NCsoft旗下的MMORPG中销售额垫底。甚至,销售额都还不如几乎很少诱导氪金现象而出名的《激战2》。

1.废除时间收费制,去掉多余的强化系统,实现20小时满级

于是,2018年1月,开发者们进行了颠覆游戏的更新,同时也是废除时间收费的更新“Refly”。如果看到这里,若觉得开发组决定作出改变,那就错了。首先,“Refly”更新的目的是想让《永恒之塔》回到“先满级,再玩PVP”的时代。

因为过去的更新,《永恒之塔》变成了很难升级的游戏,所以,玩家们为了升级都很少去PVP,加上也有玩家不想天天刷怪升级,所以干脆没有回归。因此,开发组就把韩服《永恒之塔》改成了20小时就能满级的游戏。

加上,为了提升销售额而不停地添加强化系统,导致游戏变得十分复杂。其中也包括“觉醒水”等若是不氪金就很难使用的强化系统。所以,只留下了其中的两种,把剩下的觉醒系统全部都给删除掉了。是不是觉得大快人心?

“啊,但是,那之前的经验值是不是白买了…”开发组回应,“现在重要的是这个吗?游戏变好不就行了吗?”。“把一些强化系统给去掉,之前强化好的装备不是没用了?”开发组回应“我们肯定会给你换高级装备。”开发组一直用这种方式来回应玩家。还鼓励玩家们放心去强化装备,说是会和更新后推出的新装备完全一样!

而在几个月后,当玩家们在强化了作为补偿得到的装备之后却发现,居然没有新装备好?而若抛开这件事,此次更新还算完美。

2.推出抽角色变身的系统,收回游戏币解决通胀

但是…不卖经验值,还减少了强化系统,公司靠什么赚钱呢?所以,开发者们再一次观察了游戏。结果发现,《永恒之塔》的角色都没什么个性。玩家在登录游戏之后,整天都要看到一堆外表长得一模一样的角色。这个问题是不是要改?

于是,开发组就推出了“抽角色变身的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抽出属性完全不会影响PVP的,帅气的变身。

加上,由于游戏比较老旧,游戏货币的价值降得比较多。而且因为通货膨胀,收集游戏币的乐趣减少。这肯定不行吧?于是,开发组在回收所有玩家的游戏币之后,返还了价值更低的金条。

为了解决玩家们所持的游戏币太多,而产生的通胀,开发组减少了玩家们所持有的游戏币的数量。对此,玩家们表示,把我们的游戏币收走,我们还怎么游戏?这时,开发者又说“我们想办法让你们用现金来买游戏币好了。”在方便玩家的同时,还能提升销售额,真的是很高明。

3.销售额确实提升,但依然没能提升占有率

而这次的更新真的是火了。韩服玩家们听到《永恒之塔》免费,纷纷回归。再说变身也能让角色变得很酷。于是,这段时间,韩服《永恒之塔》的销售额增长很多。从一开始的销售额垫底,到快追上倒数第二名。但是,因为上面提到的一些原因,还是有很多玩家离开了游戏。

于是,到了2018年1月,韩服《永恒之塔》占有率在一年的时间内掉了一半。不过这时,还是有不少留守的玩家。当然,这些玩家也不傻。但是说实话,放弃一款玩了很久的游戏,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即便更新导致利益受损时也会生气,但是,在玩过其他游戏之后,还是舍不得老游戏。而且,玩新游戏不仅要重新开始学,还要重新投入时间和金钱。所以,曾经的爆款游戏,一般不会容易黄掉,就是这个原因。

再回过头来讲一下《永恒之塔》。在“Relfy”更新之后,韩服《永恒之塔》的老玩家们还是选择继续玩。打怪升级,刷装备,玩PVP…正在慢慢地适应下去。没办法,毕竟还是觉得这款游戏好玩。

但是,开发者们可幸福不起来。因为《永恒之塔》依然是NCsoft旗下的MMORPG中,销售额垫底的一款游戏。因此,开发者们在利益的诱惑下,于2019年11月犯下了决定性的错误。那么,这时候NCsoft究竟对韩服《永恒之塔》做了什么呢?且听下回分说。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