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森友会》受到全球范围内玩家的喜爱 已成为现象级游戏产品

2020-05-29 11:51:13来源:环球网  

2020年游戏行业出现逆势增长之势,在今年上半年迎来了一波爆发,整体业绩有较为明显的增长。其中,任天堂旗下产品《动物森友会》受到全球范围内玩家的喜爱,已成为现象级游戏产品。

3月30日,任天堂发布《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以下简称“动森”),首发三天,实体版游戏卡带在日本市场销售量近200万套,创下业界相关多项纪录。在5月初任天堂公布的数据中,《动森》在上线后,短短6周内售出1341万份,以官方350元/套的价格计算,6周时间销售额近47亿元。游戏销售火爆外,还带动了其主机游戏机Switch的销量增长,在《动森》首发一周内,Switch销量近40万台,而前一周销量不足6万台,实现爆发式增长。根据NPD集团近日公布的美国地区2020年4月游戏主机销售排行榜,Switch成为初至今最畅销的游戏主机,《动森》的拉动效应可见一斑。

任天堂创立于1889年,总部位于日本京都上鸟羽,前身为花札和扑克牌工厂,上世纪60年代开始进行玩具、娱乐产品的制作,1980年至今一直引领游戏机市场的发展,旗下产品Famicom(FC红白机)、GameBoy、NDS、Wii以及Switch等均为游戏主机行业的时代性产品。根据其19-20年度财报,任天堂19财年收入为1.308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70亿元),营业利润352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4亿元),在19财年的第四季度(2020年1-3月)其利润增长了200%,疫情的影响也使任天堂的业务出现了可观的增长。而随着《动森》的发售,任天堂又一次让全球游戏玩家的目光投向了主机游戏市场。

占据国内游戏份额半壁江山的腾讯,近日也在主机市场领域通过投资有所动作。5月25日,日本游戏公司Marvelous宣布,腾讯全资子公司Image Frame Investment出资70亿日元通过发行新股和老股转让的方式入股公司,持股比例20%,为公司最大的外部股东。Marvelous前身是日本老牌游戏厂商世嘉的子公司,1997年从世嘉独立,游戏方面的代表作有《牧场物语》、《符文工房》、《闪乱神乐》系列等等。

其实在2019年4月26日,腾讯与任天堂已联合宣布合作,腾讯在中国代理发售任天堂Switch主机,上市三年后的Switch终于有了国行版。然而在今年3月16日之前,国行版Switch只支持一款游戏,目前也仅支持三款游戏。

主机游戏在国内游戏市场一直处于严重滞后的情形。2018年Chinajoy中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主机游戏收入占比仅为整体游戏行业的0.7%;2019年国内仅有23款主机游戏拿到版号,其中进口游戏14款,国产游戏9款。此外,各类家用机游戏主机国行版还存在不少的锁服、锁区情况。但随着销售禁令的消除,大厂的不断投入,直播平台的相关内容的增长,主机游戏在国内的发展虽步伐缓慢,但前景可期。

标签: 《动物森友会》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