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首批游戏版号发放 共有55款游戏通过审批

2020-05-12 17:56:14来源:南方都市报  

5月11日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了5月首批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有55款游戏通过审批,48款手游,7款端游。其中,腾讯的《画境长恨歌》、网易的《风暴对决》、龙渊网络的《多多自走棋》(端游)、盛趣游戏的《遗忘者之旅》、巨人网络的《球球大作战2》、米哈游的《崩坏3》(端游)、吉比特的《合成小小镇》等获批。

根据《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一季度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37.81亿美元,环比增长31.19%,实现快速增长。

此前,光大证券研报曾指出,认为本轮从2019年开始的行业景气周期在2020年仍将持续,驱动的因素包括头部公司的产品升级、行业内外部因素共同催化的集中度提升、以及发行模式和技术创新。

此外,银河证券在研报中表示,三大特色细分游戏市场驶入增长快车道,市场待进一步挖掘。其中,特色细分游戏市场表现超出预期,2020年一季度女性游戏用户环比增长17.05%,二次元用户12.93%,电竞游戏用户8.31%,收入环比增速均超过40%。特色游戏市场具有明确的目标用户群体特征,符合群体需求的精品游戏受到欢迎,仍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待释放。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