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游戏市场短期受宅经济因素促进 二季度表现可期

2020-03-24 17:55:42来源:国开证券  

近期,伽马数据发布了《2020年2月移动游戏报告》,移动游戏市场2020年2月同比增长18.6%,表现较好。移动游戏市场短期受宅经济因素促进,中长期有云游戏加持,二季度表现可期。现点评如下:

1、移动游戏市场短期受宅经济因素促进作用明显,存量博弈期优质游戏流水表现优异。

根据伽马数据近期发布的报告,2020年2月国内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8.6%;考虑春节因素,与节后同期相比增速则达到29.1%。从日均流水来看,节后同期流水下降速度放缓。在近期宅经济背景下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和流水同比优于去年符合预期。

2、云游戏后继动力强劲,游戏头部公司加速入局

自5G牌照下发后,云游戏作为新一代网络技术的重要应用场景,目前已经进入加速发展期,国内头部游戏公司纷纷建立起自有云平台或通过与科技公司合作的形式入局云游戏市场。

云游戏作为手游向端游、主机游戏延伸的重要渠道载体,随着5G建设的加速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我们认为云游戏为游戏行业带来的后继动力强劲,行业龙头公司研发能力强,手握大IP,加速入局或将在这一领域率先受益。

3、游戏行业存结构性差异,全年看好行业龙头业绩增长

目前32家网络游戏公司公布2019年业绩快报情况,其中20家盈利,12家亏损,行业内部结构分化仍在加剧。5G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未来3-5年都将是重要应用场景的落地机遇期,云游戏作为传媒板块下与5G结合最紧密的部分,具备较大的市场空间,全年看好行业龙头业绩增长。建议关注A股行业龙头三七互娱和完美世界。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