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云游戏迎来发展风口

2019-12-27 17:34:43来源:牛城晚报  

随着5G商用正式启动、基站不断完善扩展,高速便捷的网络基础推动了游戏产业诸多创新。

其中,云游戏以云计算等技术基础,将游戏在服务器端运行,通过网络传送给用户,破解游戏对高端电脑配置等的依赖,成为当前创新的主要方向之一。

“随着5G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云游戏迎来发展风口,众多企业正在布局。”王旭说,5G极大促进了云计算、边缘计算等能力提升,这些技术有益于改善游戏整体时延等问题。目前,腾讯、网易等云游戏均已取得实质性突破,2020年云游戏将迎来高速发展。

很多游戏产品正突破技术壁垒提高体验,VR、AR游戏逐渐普及。

以游戏厂商完美世界为例,其自主研发的《诛仙手游》通过AR等技术实景植入夫子庙场景,优化游戏画面,带来真实的体验感。

“技术突破将有助于产品长线经营。”完美世界CEO萧泓说,游戏企业要更加专注研发创新,布局长远,不断打磨产品。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