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力争2025年游戏产业年产值突破1500亿元

2019-12-16 09:20:24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将建设全球领先的精品游戏研发中心、网络新技术应用中心、游戏社会应用推进中心、游戏理论研究中心、电子竞技产业品牌中心,形成“一都五中心”的格局,力争到2025年,全市游戏产业年产值达到1500亿元(人民币,下同)。

14日,《关于推动北京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正式对外发布,以上是《意见》所显示的内容。

《意见》围绕北京要建成“国际网络游戏之都”的总目标,围绕精品创作、科技融合、创新驱动、政策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

在激励精品创作方面,《意见》提出,要推动北京市精品游戏研发基地建设,吸引国内外优秀游戏企业、原创团队和创意人才扎根北京,打造一批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北京品牌”企业。积极推动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中设立游戏产业发展专项子基金,引导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合作,拓宽游戏研发融资渠道,激发游戏企业主体活力。

在科技融合方面,《意见》表示,要支持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游戏领域的应用研究;重点支持智能科学、体验科学、底层算法等基础技术研究;推动5G条件下,人机交互、互动化传播、沉浸化体验等智能技术在游戏领域的创新应用;实施标准化战略,鼓励游戏引擎等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

在创新驱动方面,《意见》提出,要培育市场化创新机制,激发市场创新活力;鼓励游戏在内容题材、技术表现和互动体验等方面创新;强化激励机制,对创新类游戏产品给予出版、发行和宣传推广支持;加大打击侵权盗版力度;支持举办国际游戏创新大会,打造国际游戏创新高地。

在政策保障方面,《意见》提出,支持组建游戏电竞行业协会,鼓励有条件的重点区出台游戏产业配套扶持政策,财政重点支持内容生产、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品牌赛事、版权交易、游戏产业“走出去”等方向,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推出游戏金融产品和服务。

《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完)

(记者 于立霄)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