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戏市场2019年收入将达到369亿美元 再次成为全球最大游戏市场

2019-06-25 15:08:36来源:威锋网  

Newzoo 在上周发布了 2019 年全球游戏报告,报告中指出,在连续三年蝉联全球最大游戏市场后,中国游戏市场 2019 年收入约 365 亿美元,居全球第二;美国游戏市场 2019 年收入将达到 369 亿美元,自 2015 年后再次成为全球最大游戏市场。

这份报告同时显示,中美两国2019年游戏收入占总全球市场比例为 48%。

自 2015 年被中国超越后,美国于今年将重回全球最大游戏市场的地位。其中原因之一是 2018 年中国进行了对游戏版号的冻结使得国内游戏发展受限;还有另一个原因是由于游戏主机消费总体大幅增长,而美国的游戏收入大约有 50% 来自于新用户的增长。

除了版号因素,中国游戏公司面临的挑战是市场变化。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红利已经消退,玩家愈发成熟、用户总量趋于饱和,公司要在存量市场中争夺用户,要用更优质的产品、更丰富的体验来留住用户。相比之下,美国马上就要开始主机世代更新,而且美国的手游市场还有很大的挖掘空间,所以中国短期可能很难重夺第一。

报告预测移动游戏 2019 年市场规模为 685 亿美元,端游市场规模为 357 亿美元,主机游戏市场规模为 479 亿元,同期游戏、端游和主机游戏收入增速分别为 10.2%,4% 和 13.4%。可以看出主机游戏是游戏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这要归因于微软新一代 Xbox 主机以及索尼新款 PlayStation 主机的推出,任天堂也可能推出新版本的 Switch。但是在中国,主机游戏的发展较为缓慢。国内 PC 游戏方面受到游戏版号冻结的影响较小,所以美国赶超中国主要还是手游市场此消彼长以及主机市场差异性的缘故。

尽管主机游戏和 PC 游戏在美国很受欢迎,但手机游戏仍然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市场,预计 2019 年,手游市场将带来 685 亿美元的收入,占全球游戏市场的 45%。未来几年,移动游戏的增长将继续超过 PC 和主机游戏。

Newzoo指出,作为一种趋势,2019 年的云游戏值得关注。它背后的技术比十年前网络串流游戏兴起的时候要成熟得多,以前的串流游戏由于宽带和服务器设施的成本基本达不到玩家想要的体验。而现在,有了微软 Azure、亚马逊云服务和谷歌云等产品,服务器早就不是问题了。未来云端游戏最大的障碍是宽带的成本和可访问性,而结合 5G 的推出和普及,这个问题也会得到完美解决。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