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泣5》以摧枯拉朽之势进入游戏市场,还没正式预售便占据了Steam周榜销售第一

2019-03-13 10:16:30来源:游戏陀螺  

《鬼泣5》以摧枯拉朽之势进入游戏市场,还没正式预售便占据了Steam周榜销售第一。这无疑是一副王者归来的模样。《鬼泣5》的成功一部分来自于它的前辈们,另一部分则是它的确从某一部分来说是《鬼泣》系列之最。

作为一直拥有超高人气的ACT游戏,《鬼泣》系列来说,取得这一成绩,一点也不奇怪。但是能让市场上的玩家拥有一致好评,做到口碑与销量双重高山却不是容易的。

没有正式预售便占据了Steam周榜销售第一,关于“鬼泣”的表情包也层出不穷,玩家对于这款游戏的喜爱从几款自制的表情包便可以看出来玩家对于《鬼泣5》的喜爱。那这款被玩家吹爆的游戏强在哪里?

《鬼泣5》对时髦度的延续 获得粉丝支持

如果在众多游戏中,选择时髦度的话,《鬼泣》系列无疑是走在时尚第一梯队的。而在新作《鬼泣5》当中对于时髦度的继承完全是血统的传承,一贯而来无人能及,虽然这次造型偏向了欧美写实风,但时髦度这个概念还是深入到了它的血液之中。

人物造型与武器

从三位主角的造型来说,分别塑造了浪子尼禄、吟游诗人V与大叔但丁的形象。尼禄在本版本中从外形上剃了平头,失去了右臂安装上了机械手臂,性格上更是多了几分浪荡与不羁;V则是吟游诗人的形象,长发,驭使“召唤兽”,擅长远程战斗的他则更像是一位魔法师,显得神秘莫测;而莫名其妙成为大叔的但丁,则尽显成熟男性的魅力。

当然,如果仅仅只是人物时髦仅仅是不够的,人物的武器装备同样必不可少。如大叔但丁所使用的叛逆之刃、黑檀木白象牙双枪、Coyote-A散弹枪、能像电单车也能变为双剑的Cavaliere,以及传说中的Devil Sword Sparda,与变身的Devil Trigger。

尼禄在这版本中,虽然是去了魔化的右手。但是安装上机械手臂的他,时髦度不减反增。

而神秘男子V则是以召唤各种使魔作为武器,以及解放力量能召唤出超大型恶魔的他,时髦度更是爆升。

炫酷动作与技能

从动作上,炫丽的攻击动作一直便是《鬼泣》的核心卖点。同样在这次《鬼泣5》中,绚丽的动作成为其招牌。甚至一度被玩家称之为王牌空战,这也可以侧面见证了鬼泣的动作炫丽。不同于普通游戏的技能特效,而是拳拳到肉的打击感。这种打击感对于ACT游戏来说是最核心基础的。

时髦度爆表的《鬼泣5》是它获得玩家喜爱的因素之一。无论是从人物与boss的造型、动作设计、还是武器设计来说,游戏界时尚大师的《鬼泣5》是当之无愧的王者,时髦度第一。

减去复杂的剧情与地图 体现核心的打击感

在地图方面,这一次鬼泣却是抛弃了以往复杂或者繁琐的关卡迷宫或者解锁环节,采取了直接一路砍到最终BOSS的流程。在剧情上更是浅显易懂,一目了然。

在目前近几年来都在追求“魂系”的ACT游戏来说,如黑魂、血源这种以复杂繁琐的剧情、别具匠心的地图设计来说,《鬼泣5》这样近乎于无的剧情、甚至在地图上比起前作也更加的简洁,完全是一路通关的模式。这样简单粗暴的玩法带给了玩家不一样的体验。

这些看似简化了游戏的内涵(比如对剧情的挖掘、游戏关卡的趣味性),反而让玩家更加体验到操作的快感,单一的打击快感,这对不少核心玩家来说是极致的享受。毕竟减少了烧脑的剧情和关卡设计后,游戏变得非常的“爽”起来。也无怪许多玩家高喊出了“《鬼泣5》天下第一”的口号。

毕竟是卡普空与RE引擎的回归大作,从场景到人物细节都完全体现了出来。也因为RE引擎强大的细节表现能力,对于人物脸部的细节与环境的质感都增强了游戏的打击快感,使玩家能更进一步体验游戏。

简单的地图,一目了然的关卡让游戏的节奏更加流畅,让玩家体验到身为一款ACT游戏的乐趣,更感到那种打击感。一流的动作手感始终是一款ACT游戏的核心基石。

加入新人物与新玩法 使玩家耳目一新

如果仅仅只是完完全全继承的话,虽然也是有一定的销量,但想要保持良好的口碑是一件极其困的事情。但是《鬼泣5》给玩家准备了一份大大的惊喜,那便是新人物与新玩法的加入让追求炫丽动作。

新角色的创意玩法

新角色V的加入,不仅仅是让可选人物更加丰富,对于玩家的可操作性来说也提高了不少。新英雄V的操作是属于召唤师类型,玩家在选择V时不仅需要操作V也需要对召唤兽进行操作。

这对于一款ACT游戏来说,对于召唤兽进行操作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尝试,毕竟需要操作召唤兽的游戏现在常见于如今比较流行的MOBA游戏,对于ACT游戏来说还是少见的。

老角色新玩法

不仅仅是新人物的加入,尼禄在这个版本上也有了一个不小的突破,那便是他的机械手臂。虽是机械手臂,但实际上也是一次性道具,因为不同的机械手臂拥有不同的体验,所以这能让玩家体验到不同的感觉与玩法,玩家可以自由选择机械臂,面对不同的关卡尝试更多的玩法。

这些《鬼泣5》中的“小革新”对于一款系列产品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为所有的创新性尝试都意味厂商可能“得罪”IP的老玩家。另一方面,又正是这些许许多多的“小革新”体现了厂商对于玩家的重视:只有不断地把新创意、新想法融入产品,IP才能够保持活力,得到玩家的持续青睐。卡普空对产品的经营态度以及对玩家所展现出的诚意,都是游戏制作者应有的态度。

标签: 鬼泣5 游戏 市场 Steam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